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小橘灯支教组 > 正文

延续爱心,点燃希望——法政小橘灯支教组明华小学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27日,由小橘灯支教组主办的明华小学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珠海市明华小学是一所以农民工子弟为主要教育对象的民办小学,学生主要是来自珠海最基层的外来务工子弟,学习资源比较匮乏,小橘灯支教组通过这次表彰大会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图书,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树立其榜样意识,培养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求学品质,激励更多的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颁奖的对象是五、六年级的同学,前期我们通过对明华小学选出五、六年级共21名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进行家访活动,家访活动结束后由小橘灯内部所有成员对被家访同学的学习和家庭的经济情况进行评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最后评选出14名获奖同学,其中五年级8名分别是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六年级6名分别是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的同学我们颁发奖状和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的书卡作为奖励,本次奖励的资金来源是小橘灯在2015年10月21号至10月23号主办的校内义卖募捐活动筹集所得,一共筹集3008元。

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有明华小学校长和老师代表、法政小橘灯支教组负责人代表雍号和刘璐平、获奖同学和部分学生代表。表彰大会上,由小橘灯支教组负责人代表雍号进行颁奖并发言,他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也希望没有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接下来由获奖学生代表潘佳欣同学进行发言,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份帮助;最后明华小学校长对这次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了北京师范大学法政小橘灯支教组长期以来对明华小学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目标、积极进取,保持热情及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前进。

延续爱心,点燃希望,通过法政小橘灯力所能及的行动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形成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给予这些小朋友们来自更多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文/彭华江图/刘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