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长寄语 > 正文

于风政:把未来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把未来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2019年元旦寄语

 

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扑面而来。祝各位老师、同事、同学和朋友元旦快乐!

2018年,我们的国家在艰难中奋力前行!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经济增速下滑,旧矛盾没有解决,新矛盾又在产生。

但是,改革开放没有停步,反腐败没有停步,社会建设没有停步。新时代,新问题,新挑战,新进步,同时发生。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

民族在前进,我们每个人也一起进步。读书,思考,参与,尽心尽力做好我该们自己份内的事。一篑土,一片石,堆成巍峨的高山;一滴水,一滴汗,汇成滔滔的江河!

一代人老去,一代人成长起来,这是自然规律。我们这些长成于上世纪80世代的人,行将退出历史舞台。接力棒正在交到青年一代手上。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了今天崛起的中国。但是,全面现代化的目标并没有实现。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不要小得即满,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能倒退和颓废,而要谦虚谨慎,励志精进。

革新自我,革新社会,追赶世界文明,是近代中国社会的主题。从康有为到邓小平,无数先进的中国人为之奋斗终生,就是为了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新生。无论世界和中国怎么变,这个主题没有变,也不能变。

前途光明,道路坎坷。前行的路上,有美好的风景,更有艰难、坎坷、风险和不测。民族的崛起,个人的进步,都要靠我们自己。认真读书,独立思考,多方历练,把未来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南周某年的元旦社论有句名言:“让无力者有力,让有力者前行。”老师要鼓励学生,永不停步;同学要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近两个世纪来,广东引领了中国的进步。今天,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国家经济的柱石,中华文明的骄傲。未来,广东的责任更是重大,他省无可取代。

老广东人,新广东人,我们大家奋起!接续历史的光荣,担起今天的重担,绝不推脱未来的责任。

我与你们同行!

   于风政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