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转发:《致全市青年朋友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全市青年朋友们:

自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以来,我市广大青年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彰显了珠海青年心系祖国、同仇敌忾的爱国热情。我们理解并支持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操。为了配合、支持国家反制日方“购岛”闹剧,我们倡议:

一、理性爱国,严守法规。“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当前,我们尤其要彰显大国青年的优秀风范,尤其要展现特区青年的良好素质,严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共秩序,冷静理智、依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通过合法方式理性表达自己的权益诉求,不仅自己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活动,同时要劝导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同学及周边的人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活动。

二、认清形势,明辨是非。全市青年要认清形势,坚决拥护我国政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行动,支持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反制日方“购岛”,维护国内和平安定的社会环境;要以理性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网络言行和社会传言,明辨是非,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为谣言所惑,不被人利用。

三、坚守岗位,奋发图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我们应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不辱使命,奋发图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坚守岗位,爱岗敬业,自觉维护正常的学习、生产和生活秩序。要将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把强烈的爱国激情凝聚成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和谐的共同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 珠海市青年联合会 珠海市学生联合会

珠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珠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