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 > 正文

近期安全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我们尽情去挥洒汗水与播种希望的季节,同时也是一年四季中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期,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一、防火知识记于心

1.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要重点做好防火工作。应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点蜡烛、点蚊香;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寝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外出前要先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关闭所有电源,杜绝隐患发生。

2.春季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季节,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烧荒,不要乱丢烟头。特别是“清明节”,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扫陋习,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祭扫方式。

3.牢记安全用电,选择安全、合格的产品,并正确地使用和操作。一旦发生电器火灾或触电事故,要立即实施紧急救援,切断电源后使用正确的灭火方式,千万不要用水扑救电器火灾,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4.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

二、防盗时时得牢记

在外出或就寝时应注意关好门窗、锁好门,防止犯罪份子顺手牵羊、乘虚而入、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在教室、食堂、图书馆、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务必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上下课高峰期在路途中也要留心校外窃贼流窜作案,谨防财物丢失;遇到危险情况,切勿惊慌!冷静分析局势以保护自身安全为头等考量因素并做出最佳判断。

三、交通安全莫大意

外出请务必选择安全有保证的交通工具搭乘。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的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出行中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尽量不要“早出晚归”,与人结伴而行,尤其不要到偏僻的地方;

四、雷雨天气要小心

近期雷雨天气逐渐增多,大家要增强防雷的安全意识。雷雨天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外出时注意避雷:不要接打手机,不要在旷野里行走,不要站在大树下、电线杆或高大建筑物下面避雨,防止发生雷击事故。

五、食品安全别忘记

春季生机蓬勃,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同时也是各种传染病的易发期。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各种肠道传染病、肝炎疾病的传播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六、网络安全须谨记

务必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在网络交易时务必对交易网站和交易对方的资质进行全面了解,甄别虚假信息;不要执行从网上下载后未经杀毒处理的软件,不要打开QQ等上传送过来的不明文件等;遵守法律法规,勿在网络散播、宣扬邪教、淫秽内容;要注意发布内容的真实性,不可随意造谣、编造;不可散布虚假信息造成公民恐慌等;不能散播国家规定的禁止公布的内容。

七、其他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务必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按时归寝,如不在学校住宿请务必按照规定办理退宿手续;不要到学校周边安全无保障的旅馆住宿,不要到周边人员复杂的夜市聚餐、饮酒。

安全无小事,隐患总是在不经意、不在乎中露出苗头,同学们都承载着父母的期望和信赖,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务必遵守校纪校规,务必注意安全,请记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