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行政 > 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十周年院庆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十年,一棵小树苗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十年,一个孩子可以由幼小到强大。

十年,法政学院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十年,曾是或正是法政学子的你们又经历了怎样的成长?

2013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将隆重举行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回顾建院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总结教育教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凝聚师生人心,扩大社会影响,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法政学院、感受法政学子风采,让更多的院友、师生参与十周年院庆活动,现面向全院师生、全体院友征集院庆系列作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2年11月12日至2012年12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1.照片或视频

主要是2003年至今的各种展现校园生活、校园环境、教学活动、教师活动、学生活动等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或视频,同时征集毕业生工作后的照片(譬如工作中的场景照片等)。

2.院训

院训是学院的精神和灵魂的凝练,引领、凝聚和激励全体师生。院训既要寓意明晰,立意高远,也要言简意赅、易于记诵。一般由2至4个词组组成(8~16个字为宜),附带释义或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3.院庆口号或祝福语

(1)祝福语以“口号”、“标语”、“诗句”等形式体现,要求语义贴切、文字优美、表达流畅,不超过120字。

(2)祝福语的内容应积极向上,能够体现我院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富有感召力;突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对学院的关注、自豪、感激之情;能够体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能表达对校友归来的热烈欢迎的感情,许愿祝福学院的发展等。

4.“辉煌十年·璀璨今朝”院庆征文活动

(1)征文体裁不限,散文、诗歌、记叙文、议论文等均可。

(2)征文内容围绕院庆,或是有关学院发展历程、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的回忆;或是抒写同窗情谊、师生情谊;或是十年奋进、辉煌成就的记录;或是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发生的有意义或有趣的事,或某一段难忘的回忆;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院友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人物传记和相关照片;院友的其他相关作品。

(4)征文要求原创,如有引用文字或段落,须标明出处。

三、评选及投稿方式

凡参以上四类作品征集均有纪念品。学院还将组织对院庆口号或祝福语、征文及院训进行评选,各设立一等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并予以奖励。

各位院友可以直接将作品通过邮件发送至fz2003@126.com,投稿时请注明内容,并在邮件中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学院邮寄礼品。

联系电话:0756-6126570

联系人:沈老师

法律与行政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