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 > 正文

2003级法学专业专业任选课学分计算方式

 发布日期:2006年07月06日 点击次数:


2003级法学专业专业任选课学分计算方式:

专业任选课学分=162-公共必修34学分-毕业实习、论文就业指导、讲座共计13学分-专业必修课82(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全校公共选修课

说明:

1、法学专业总学分数为162学分,如果全校公共选修课为23学分,在专业任选课选修10学分即可;如果全校公共选修课为24学分,在专业任选课选修9学分即可;

2、全校公共选修课学分数不足23学分的必须补足23或24学分,超过24学分的在专业任选课所选学分数按照公选课是24学分的标准来计算;

3、如在专业任选课模块只需选奇数学分,但下学期本专业所开课程学分数均为2学分,那么请直接选2学分课程。例如,需要选7学分,则必须选4门2学分的课程达到8学分,超出1学分即可。

4、对于转专业同学而言情况如下:如转专业前修过法律基础,则转入法学后法律基础互认为专业任选课,关于“中国法制史”,如曹月同学入学就是法学专业,他所修读的中国法制史是2学分,吴凯丽同学后转入法学专业,她所补修的“中国法制史”是3学分,则在专业任选课模块,吴凯丽应比曹月少选1学分课程。现已吴凯丽为例:她修过法律基础,补修的中国法制史为3学分,公共选修课模块因转专业达到了27学分,那么她的专业任选课应选学分数做如下计算:

公共必修课34,公共选修课24学分(超出学分不计),专业必修课83(比原法学专业多中国法制史的1学分),专业实习、毕业论文、就业指导和形势政策(讲座)共计13学分,专业任选课应选学分数为8学分(涵盖法律基础2学分)。

5、对于转专业后所修“民法总论”为3学分的同学,计算方式以此类推。

关于选课有任何疑问可直接拨打0756-6126070向沈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