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 > 正文

《法律诊所》课程(第二十三期)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


2018级法学专业各位同学:

现面向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招收2019—2020第二学期《法律诊所》课程学员(第二十三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人数:24人

二、报名条件

1、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

2、专业成绩较好,近一年(2018年2月至今)无迟到、旷课、补考、重修(请诚实守信,不得心存侥幸);

3、有志于未来从事律师职业; 

4、敢于吃苦、能够坚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

5、遵守法律诊所课程的制度要求。

三、报名程序及时间

1、填写报名表(可在附件中下载),并于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下午18: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及成绩单(系统下载)打包发送至邮箱970488789@qq.com(黄同学)。

报名表请以“姓名+班级+第23期诊所报名表”命名。发送报名表的同学视为接受报名表中的承诺内容。法律诊所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延迟提交报名表。

报名截止后,建立第二十三期法律诊所报名微信群,有关通知在群内推送。

所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的同学请于规定时间参加笔试,笔试合格方后可参加面试。

2、笔试

1)笔试时间:2019年11月30日(周六)早8:30,时间60分钟,请大家提前十五分钟到场签到

(2)笔试地点:微信群通知

(3)笔试形式:电脑笔试。请自带笔记本电脑至指定地点,保证用电充足。

考试题目于开考后在微信群内推送(报名未参加笔试同学将被踢出群,法律诊所不再接受该生下一期报名),考生完成考试后,以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970488789@qq.com,文件命名:“姓名+班级+诊所考试答题纸”。考试过程中,务必遵守考试纪律,不得通过网络求助他人,以及转发考试题目和答案。

3、面试

(1)面试时间:2019年12月7日(周六)上午8:00

(2)面试地点:乐育楼A座一楼法律与行政学院办公室

(3)面试方式:无领导小组面试

(4)面试内容:对法律职业的理解、案例分析(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运用所学过的民法知识分析案件)等。

提示:进入面试不参加面试的同学,法律诊所不再接受该生下一期报名。学生可以携带电脑、法条、参考书目等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如有变化,将微信通知。

四、特别说明

1、本课程不承认任何原因的事假,旷课一次或者迟到(5分钟内)两次,取消继续参加学习的资格;

2、所有入选的学生在选课时要注意,每周要有两个半天时段不选课,以保证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大学生法律志愿者值班项目”排班。

3、面试后将当天即公布入选学生名单,以免耽误大家选课。

 

《法律诊所》课程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