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李铁城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


讲 座 (一)

题 目: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

时 间:2007年12月19日15:30

地 点:丽泽楼C107

主讲人:李铁城 教授

讲 座 (二)

题 目:中国在联合国中的角色和近期表现

时 间:2007年12月20日19:00

地 点:丽泽楼A102(模拟法庭)

主讲人:李铁城 教授

主讲人简介:李铁城,男,1936年1月出生,籍贯辽宁,北京语言大学教授。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世界史专业。先后在外交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任教,长期从事当代国际关系与联合国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

李铁城教授曾被北京市和国家教委先后授予“北京市优秀教师”(1989年)和全国普通高校百名“两课”(政治课和德育课)优秀教师(1997年)荣誉称号。主要代表作:《联合国的历程》(主编、主笔)、《联合国五十年》(希望书库版本)、《联合国五十年》(增订本)、《世纪之交的联合国》(主编)、《联合国里的中国人 1945-2003》(主编)、《联合国与世界秩序》(与陈鲁直共同主编)、《联合国大事编年1945-1996》(与郑启荣合编)。同时,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及对创建联合国的贡献》、《世界需要联合国》、《联合国的兴衰成败关系世界的未来》等学术论文和专文50余篇。《联合国的历程》曾先后获北京市第三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994)、国家教委首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995)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三等奖(1999)。《联合国五十年》(增订本)一书,曾被教育部社政司推荐为自改革开放以来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42项重大成果之一,并将成果介绍收入由该司编的《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成果事例选编(一)》一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6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