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2023年寒假安排及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通知,2023年1月2日起放寒假,2月11日为全体同学注册日。

为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安全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格遵守放假时间规定。寒假期间学校将对所有学生宿舍楼的水电设施等进行封闭检修,假期不留校,到家后及时短信或微信向班主任报平安;合理安排返校时间,不要提前返校,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按时返校,须提前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

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社会疫情发展形势,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再次提醒同学们务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个人日常防范。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不参与人员密集活动。

2.积极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号召,符合条件且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利用假期,尽早、及时完成疫苗全接种,共筑防疫屏障;

3.坚持在“北师学工”疫情自查上报系统进行健康打卡,及时查看班群、官方群信息,有涉疫情况需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三、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1.做好宿舍安全检查

离校前彻底排查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关闭宿舍电源、水源,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做好卫生清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不在宿舍内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离开宿舍时锁好门窗,不在宿舍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2.注意出行安全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的车辆,在出行前及时告知家长去向,保持通讯畅通,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3.注意人身安全

不到未开发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游玩、探险,如危险水域、冰面、未开发山林等;注意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掌握紧急避险和急救逃生技能;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夜晚独自外出或到偏僻的区域,遇到突发事件,务必保持冷静,量力而行,及时求救。

4.注意预防诈骗:保管好个人财物、证件,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任何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5.注意网络安全。增强法律意识,文明上网,不要沉溺网络,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不轻信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不组织或参加迷信邪教活动。

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健康平安。预祝同学们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2年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