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


2022届全体毕业生:

为充分展示法政学子的精神风貌,树立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学生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学校《关于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22届毕业生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届毕业生评优工作小组

2022届毕业生评优工作由我院学生事务委员会组织开展。

组长:肖杰

组员:沈淑珍、刘世强、刘志、陈杰、吴瑕、梁均淇、桑雨含、梁琦峰

二、校级优秀毕业生申报条件

(一)评选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大学学习成绩总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参考附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4.集体责任感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身心健康;

5.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就业。

(二)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参评校级优秀毕业生:

1.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不含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专业奖学金或一等专业奖学金中的任一项

2.在校期间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三次以上

3.在党团活动、社会工作、学术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并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表彰;

4.被我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见附件)、境外一流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参考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QS世界大学排名官方网站:www.topuniversities.com);

5. 在校期间有重大发明创造或为学校、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6. 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三、校级十佳毕业生申报条件

在符合优秀毕业生参评条件的前提下,十佳毕业生需在以下某一或多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在同学中有高度认同感,能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

1.勤奋学习。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学校特等奖学金;或被境内外一流名校录取为研究生;或在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得过省级以上奖励;或在科研创新、专业知识应用方面有突出成果的。

2.志愿服务。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与集体,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或面向基层就业,事迹突出。

3.社会实践。在党团活动、社会工作、创新实践、文体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给学校带来良好社会声誉。

4.自立自强。坚持理想,乐于进取,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追求,自立自强完成学业,有突出的感人事迹;或者自主创业,有突出的就业竞争力和个人创业成就。

四、院级优秀毕业生申报条件

(一)评选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成绩要求同校级优秀毕业生申报条件

4.集体责任感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身心健康;

(二)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符合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2.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院级社会工作奖;

3.已取得境内外升学资格;

4.有其他突出先进事迹,给学院带来良好社会声誉。

五、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4.集体责任感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身心健康;

5.在校期间担任过以下职务之一: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任职时间至少1年

六、评选程序

1.各班在评选工作开展前,应成立班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小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组长由班主任担任;

2.申报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校级十佳毕业生的学生需登陆数字化校园服务大厅(地址:http://ehall.bnuz.edu.cn/new/index.html),在“荣誉称号”栏目点击“优秀毕业生”、“十佳毕业生”项目进行申请,上传相关荣誉证书等资料时间为5月20日下午6:00,逾期视为放弃。

3.申报校级和院级所有项目的同学都需要提交申请汇总表格以及申请材料(打包压缩文件)发给本班班长进行汇总。请各位班长将汇总表格及材料于5月20日中午12点前发给王康祺学长的邮箱bnuwkq@163.com

汇总表格详见附件。

七、注意事项

1.本次评优名额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39名;校级十佳毕业生候选人2名,院级优秀毕业生30名,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名额不限

2.校级优秀毕业生和院级优秀毕业生不重复计奖。

3.评选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于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欢迎师生进行监督,意见反馈联系方式:0756-3683617,flyxz2003@126.com。

4.评选优秀毕业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班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评选工作,并以评优为契机,对广大毕业生开展切合实际的毕业教育活动。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2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