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端午节期间安全提示及加强考风考纪重点提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也接踵而至,为使同学们愉快而又安全地度过端午假,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特此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端午节放假及安排

(一)合理安排时间,严守教学纪律

根据学校规定,端午假期为6月12日-6月14日,共3天。6月12日(周六)、6月13日(周日)教学安排按原计划执行请各位同学做好返校安排,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要及时向班主任说明情况,符合请假条件的要及时请假。请各班班长于6月14日晚9点前将返校情况表报给吴老师。

(二)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疫情尚未结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同学们务必增强防护意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密接史的同学,务必及时填写排查问卷,不得瞒报;请关注离珠返珠的疫情防控政策;请严格执行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离开珠海市或请假超过三天(含三天)的同学,实行审批制。

(三)安全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

安全无小事,即使已经成年,大家仍旧是父母的心头肉,一旦出现问题,对家庭将是致命的打击,学院经常做各种安全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凡事三思而后行。请大家注意:

1. 不论留校还是回家过节外出前都将行程告知家,全程保持通讯通,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2. 外出时请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

3. 不要私下河塘或者无开发的水域游泳,不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如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区域以及未开发的山林等区域游玩

4. 夜场、酒吧等娱乐场所环境复杂,暗藏许多的安全隐患,请各位同学不要到上述场所消磨美好的青春时光,请对家庭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5.夏季是急性肠胃炎高发期,加上疫情的影响,为了安全,建议大家减少到外面餐厅就餐。

6.为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不提倡班级到校外团建、外出聚餐等活动,请各班自觉遵守

7.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接乱拉电线,严禁将易燃物品靠近电源,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住在临近山林区域的同学,尤其要有消防意识,勿将烟头扔进后山,以免引起火灾。

特别提示:不在校居住的同学一定要按照学校流程办理退宿手续,不可私自外宿! 

8.谨防个人信息泄露,留意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提示,谨防上当受骗;

二、加强考风考纪的重点提示

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考试纪律的认识,做到认真备考,诚实考试。

1.进入考场时须出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护照、驾照、港澳通行证或社保卡等),缺一不得进入考场。

2.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教师的指导。

3.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如因特殊情况迟到,须向监考教师说明理由,经同意后,方可进入考场。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该课程以旷考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提前交卷离场。

4.进入考场后,应按规定隔行就座,将考生证放在桌面上。除试卷、答题纸和考试必备物品外,书包、书籍、笔记本、字典等须按指定地点存放,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

5.在考试过程中不得有任何违纪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考生违纪处理办法》处理请务必认真阅读相关规定

特别提示:学生违纪处分及解除处分的材料会真实、完整的放入到本人档案中。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务办公室

2021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