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五一假期的相关安全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规定,51日至55日放假,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教学安排按原计划执行。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现将相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时间,严守教学纪律:严格遵守离校、返校时间规定,假期期间如果离校的应该告知家长,离校3天以上的要告知班主任具体去向并在北师学工疫情外出系统进行申请出校,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要及时向班主任说明情况,符合请假条件的要及时请假;各班务必在55日(周三)晚上8点前将返校人数报给吴老师。

二、注意用火用电用水安全。在学生宿舍、自习室要做到不使用违章电器和质量不合格电器。宿舍里切忌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为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时应注意放置在易散热处,做到人走拔插头,离开房间及时断水断电。

三、注意财产及人身安全。离开学生宿舍或实验室时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件、电脑、钱包等个人物品随意丢放;不让校外及陌生人留宿学生宿舍;不将个人信息提供给陌生人,尤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与陌生人搭讪,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到人流集中的地方寻求帮助或者报警;外出参加招聘会时,严防招聘陷阱,警惕需要交纳抵押金、身份证、毕业证等个人资料的单位,不参与传销,如遇个人自由受限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四、注意交通安全。校园内外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步行时切忌边走边玩、边走边看手机、打闹嬉戏,横穿马路时要绿灯时走斑马线或者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骑自行车要按灯行驶,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驾驶机动车要随身携带驾驶证件,按灯行驶,不超速,不与行人和其他车辆争道抢行。

五、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电信、汇款、退款等各类诈骗;网购时提高安全意识,不向任何人泄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六、注意食品安全。假期也要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路边摊等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务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