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法政文化节】关于举办法律与行政学院第十届班风班貌展示评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次数:


18、19、20级各班:

为了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促进班级之间的交流,我院将在第十届法政文化节闭幕式上举办第届班风班貌展示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19、20级所有班级,18级班级可选择参加。

二、评比内容:本学年初至今的班风(包括上课出勤、获奖、处分情况、考试成绩等),班貌(包括班级口号、班旗、班徽、班服、集体活动等)。

三、评比时间

班风评分:2021年4月9日至4月15日;

班貌展示评比:2021年5月7日 下午4点(初定)

四、评分标准

(一)总分=班风评分(占60%)+班貌展示评分(占40%)+当天到场率 (基础分100分

(二)班风评分

1、加分项目

1)学习成绩:上学期班级专业排名(平均成绩)在年级中排名第一加30分,第二加25分,第三加20分;个人上学期平均成绩超过85分(含85分),加2分;

2)学科和科技竞赛类活动:获得省级以上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3分、三等奖及优秀奖加11分,获得市级一等奖加13分、二等奖加11分、三等奖及优秀奖加9分,获得校级一等奖加11分、二等奖加9分、三等奖及优秀奖加7分,个人获得院级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及优秀奖加6分。若作品或者比赛由不同班级或者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完成,则按照相应级别加分值的50%予以加分。

3)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加10分,获得市级荣誉加8分,获得校级荣誉加6分,获得院级荣誉加4分。若是与不同班级或者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获奖,则按照相应级别加分值的50%予以加分。

4)文化艺术、 体育竞赛类活动:在市级以上文化艺术、体育竞赛类活动获得三等奖(或前六名)以上加10分,获得校级一等奖加8分、获得校级二等奖加6分、获得校级三等奖加4分,获得院级一等奖加6分、获得院级二等奖加4分、获得三等奖加2分。若是与不同班级或者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获奖,则按照相应级别加分值的50%予以加分。

5)校级院级评优加分: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标杆团支部”的班级加20分,院级加15分;获得特等奖学金的加10分,一等奖学金加8分,二等奖学金加6分,三等奖学金加4分;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加5分,院级的加3分。

2、减分项目

迟到一人次扣1分,旷课一人次扣2分。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和留校察看一人次,分别扣3、4、5、6分。(考察周期为上学期)

以上加分项目由各班班长收集本班荣誉证书和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必须是20209月至20213月份时间段内),并将电子版和获奖情况统计于4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相应邮箱(务必将获奖证书按照以上加分项目的类别放至文件夹,获奖情况统计请以表格的形式列出获奖明细及相应加分)。减分项目由学务办公室根据总班主任和教务办公室整理的考勤记录统计。班风部分的最后得分由学务办公室组织统计,并予以公示。

(三)班貌评分

班貌展示由每班推选代表,利用视频展示本班的口号、班旗、班徽、班服、集体活动等内容,形式不限,视频展示时间为5分钟以内,解说在3分钟以内,共计8分钟

口号、班旗、班徽、班服、班级活动各占20分,总分100分,当天活动到场人数超过本班人数的80%再加10分。该项由教师评委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五、奖项设置

19级中总分第一名的班级,获得建设基金800元;20级2名的班级分别获得班级建设基金800元和600元;相应班级班长或活动负责人获得个人奖励。

六、其他事项

1.各班长在发送获奖情况时请将证书照片归类,并用表格的形式注明每个类别的证书分明有几份;

2.各班长在20214月26日17:00前将参加班貌展示的视频、PPT等材料拷贝至学务办公室电脑。

七、联系方式

0756-3683617,联系人:老师。

法律与行政学院团委

                                     20214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