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宿舍安全与宿舍管理规定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生活环境,我们对宿舍安全与宿舍管理规定进行温馨提示,具体如下:

一、宿舍安全

1.       注意消防安全。禁止违规使用热得快烧水壶、电热毯、电磁炉、小型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大功率电器;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严禁私接乱拉电线以及搭线偷电、不得擅自改变宿舍内原有电器线路以及用电设备,不在床上放置电源接线板;严禁将易燃物品靠近电源,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检查接线板是否有损坏或者破旧,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接线板;充电设备不要从实际爱你充电,外出一定要切断电源;接线板上的插头不用时请及时拔掉等等。

2.       注意财产安全。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保管好寝室钥匙;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等等。

3.       注意卫生安全。为预防病毒传播,严禁在宿舍内饲养宠物;寝室内勤通风、垃圾及时清理,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畅通等等。

4.       严格遵守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其他规定

 

二、住宿管理规定

1.       未经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批准,不得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如在宿舍留宿外来人员,给予警告处分。

2.       不得擅自调换、占用学生宿舍,或者故意干扰其他同学按规定入住,不听劝阻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将床位转借、转租给他人的,给予记过处分;

3.       无故不得晚归、不归。

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晚归5次者,给予警告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晚归10次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晚归15次者,给予记过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晚归20次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不归3次者,给予警告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不归6次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不归9次者,给予记过处分;一学期内累计无正当理由不归12次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4.       其他违反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的行为,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特别提醒:如因身体原因无法在校居住的同学,请按照程序办理走读手续。不得擅自决定不归、晚归。

 

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大家携手共同去营造,希望同学们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以及其他相关规定,培养宿舍安全防护意识,共同努力创建安全、健康、文明校园。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1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