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新冠疫情日常防护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为了大家能够有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针对近期个别地区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特别做出以下几点提示:

1)请勿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截至2020年11月10日,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全国疫情中风险地区有: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其他乡镇。特别提醒17级各位同学,请勿到以上地区游玩。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立即洗手;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水杯等;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 少。

5)避免多人聚会;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佩戴口罩。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