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行政学家王乐夫先生任本院行政管理专业首席教授

 发布日期:2003年11月11日 点击次数:


11月11日上午,本院院长于风政教授、党支部书记肖杰副教授前往中山大学拜访了我国著名行政学家王乐夫先生,就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与学科建设方向问题请教了王先生。王乐夫先生强调,公共管理包括行政管理培养适应21世纪中国建设现代化、服务型政府需要的新型行政人才,是非常有前途的实用学科。行政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思想,一是要非常重视政治学的基础,通过政治学的学习,让学生形成正确的政治理念与行政理念,这是他们将来制定与执行公共政策的基础;二是要非常重视管理学的教学,学生要懂得管理方面的理论与实务,有很强的实践能力。本科阶段是素质教育,培养口径要宽。各个学校要办出自己的特色,特色就是竞争力。

于风政院长邀请王乐夫先生担任本院首席教授,并出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乐夫先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说,北师大是非常好的学校,珠海分校是我们的近邻,你们来广东为广东办学,我义不容辞。王先生将于近期来珠海分校为本院同学讲课,做报告。

王乐夫先生是我国最著名的行政学家。目前,他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第二召集人、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山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至此,已有三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本院的专职或兼职教授,他们是:晁福林先生(历史组)、齐晔教授(环境科学组)、王乐夫先生(公共管理组)。他们同著名民商法学家赵中孚先生一起,构成本院的学科带头人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