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拓宽就业渠道,扎实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28日,院长于风政带队走访珠海学子锦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申图律师事务所。

学子锦程的董事长赖凯标是我院2007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致公党珠海市委委员,成立多家公司,致力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每年为珠海市纳税上百万元。走访中,赖凯标介绍了近年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和老师们一起回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于老师表示随着学校转型升级工作的不断推进,学科设置更加多元化,更符合大湾区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未来可以深度合作的领域更多更广,同时肯定了赖凯标公司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潜力,鼓励其继续和学校保持紧密联系,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优质人才。

下午于老师一行走访位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申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琪律师是我院2010届毕业生,澳门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律师工作,致力于政府政策制定合法性研究。刘琪律师简要介绍律所的主要业务领域,谈了在深合区工作的切身感受,认为目前横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就业机会多,政策好,配套设施逐步完善,适合有思想敢拼搏的年轻人到此发展。国家对大湾区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深合区的发展速度日新月异,人才需求缺口很大,鼓励应届生多关注横琴就业信息,切勿措施良机,同时欢迎学弟学妹加入申图,共创未来。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积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