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学业生涯指导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


2022年314日下午,2019级学业生涯指导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励耘楼A112召开院长于风政教授、副院长张宗卿副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吴瑕老师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级大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2019级了解法学专业就业形势,使同学进一步找准职业定位,明晰就业方向,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同时也围绕疫情防控、校园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了安全教育。


首先,张宗卿老师从法学专业未来职业方向为切入点,就法考备考策略、研究生报考类型、学校专业选择、考研复习方法、心态调适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具体指导,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

沈淑珍老师就同学们学业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了需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围绕毕业就业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就如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给出建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

于风政院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学专业所面临的就业形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广泛的观察、阅读与思考,更加透彻地理解所处的时代,将个人选择与社会需要相结合。他指出,社会各行各业需要的是综合素质优秀的人才,在竞争压力上升的现状下,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必然占有优势,同学们要不提升竞个人竞争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习惯,走好自己的路,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吴瑕老师围绕校园管理、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醒,强调我院学生不仅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还应依托专业和服务践行法治信仰,她号召同学们在校园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不仅要做践行者,也要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师生一起努力,共筑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