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法律与行政学院在励耘楼A112隆重召开2020-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我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律师团队首席合伙人兼我院特聘教授黄琦鑫律师、首席执行官杜娟律师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和老师。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庄重而激昂。


丰收源于耕耘,勤奋方得成功。2020-2021学年,我院同学在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法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的同学和先进集体。会上,两位主持人宣读了先进班集体、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正道奖学金获得者等表彰决定。于风政教授、肖杰教授、张宗卿副教授、黄琦鑫律师、杜娟律师、沈淑珍老师、杨志伟老师、钱正荣副教授、刘英俊副教授分别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随后,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熊琦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恩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在分享学习经验时,她表示她取得成功的秘诀在于重视课堂的学习,认真地对待老师布置学习和任务,拒绝拖延。同时树立明确的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取得进步,不断超越自己。功不唐捐,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未来显现出来。


随后,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团队首席合伙人黄琦鑫律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8年以来,作为我院的特聘教师,黄老师对我院的法学专业教学、学生实践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参与我院法律诊所的教学及法政英才计划学员的培养过程。并在2018年极力促进“正道奖学金”的成功设立,以奖励在刑法及刑诉方面能力突出、志于刑辩的学生,激励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以推动我院法律人才的培养。他鼓励学生们要善于将法律知识与实务相结合,不断探索实务中的新问题,北京市中银(珠海)律师事务所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欢迎同学们到访参观和实习。


院长于风政老师对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团队多年来对我院的热心而诚恳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励,同时他安慰未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

于风政老师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一年,站在新起点,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把握新时代的方向,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斗志、务实进取的举措,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这是我们对今年一年的工作和经验总结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新的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法政学院的师生将会把这股精神传承下去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去应对未来的全新挑战以坚持不懈的斗志向未来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