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准备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点击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推进,8月30日,我院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会议。院长于风政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位任课老师结合期末考核结果,分析和总结了上学期课程教学的情况和教学效果,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对象特点的认识以及在教学方法、教学经验方面的感悟。

接着,副院长张宗卿从教材使用情况、各项教学材料的提交情况,期末考试、教学评价、学生个性化指导、教师培训等方面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在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总体平稳顺利地完成,效果良好。张老师也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是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教学工作,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不放松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标准;二是继续加强学生个性化指导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按时毕业;三是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讲座、培训、观摩课程,积极参加校区的教学团队。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强调,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设,每位教师必须要坚持做到“课堂教学有纪律”。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从上学期考勤情况、期末考试成绩、毕业班就业形势等方面分析了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开学后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

最后,于风政院长做总结发言。于老师希望全体教职员高度统一认识,明确学院育人目标,坚持全面发展、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正视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工作的要求,不降低教学的标准,严格遵守本科教学规范,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