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教工党支部获立“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我院教工党支部获得“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宗卿工作室入选全省“双带头人”工作室。

此次遴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引领、专家评议、公平公正、实行回避”原则,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通过并公示无异议,确定5所高校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63个院系(单位)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58个支部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42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全省“双带头人”工作室。

多年来,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和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强化支部建设,严格对标看齐,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务党建工作。支部先后被校党委授予“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三会一课’优秀创新案例”“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命名为“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张宗卿同志组织开展的“一个书记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工作案例获得广东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