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校团委、法律与行政学院、公共法律服务协会、学生党支部等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进校园”普法宣传、“宪法小课堂”知识竞答、“学习宪法知识”主题团日、宪法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组织学生走进珠海市横琴新区人民法院参访,感受法庭的神圣与威严,接受法制教育。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自觉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

12月4日,在大足球场举行了升国旗及宪法宣誓活动,法律与行政学院师生、校团委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班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彰显了宪法权威,强化了同学们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通过庄严的仪式,更是让同学们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宪法作为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需要审慎植根于人民心中,不断加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宪法的认识,这样才能实现从“纸上宪法”到“实践宪法”的华丽转身。

宣誓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观看了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并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通过晨读宪法的形式,使宪法走进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进而培养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