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


1130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蔡强主任一行来访我院,就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我院院长于风政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副院长张宗卿副教授,法律系主任刘世强副教授,实习就业辅导员孙磊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于风政院长代表学院对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期以来给予我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张宗卿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的育人理念,强调以厚基础、强实践、重德育、宽口径作为法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实践教学为抓手,兼顾法学理论知识的传授和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全院上下一心,统一口径,砥砺深耕,致力于填补湾区法律人才缺口。

随后,蔡主任对我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在学生中间多宣传法院系统的实习、就业信息,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平台。蔡主任还介绍了珠海中院对实习生的培养理念和采取导师制等具体措施。蔡主任希望可以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实践、党建共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有效促进校地合作政策落地。

党总支书记肖杰教授对蔡主任的看法表示赞同,认为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人才资源最丰富的地方又在高校,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汇聚更多的智力支撑,深化和拓展校地合作模式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院长于风政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性发言,认为法院对于法学本科学生来说是最佳的实习地点,对学生未来事业发展起到开拓眼界、熟悉程序等重要作用。“单位提需求,学校出人才,政府给支持”是校地合作最好的方式。

我院2003年建院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综合能力强、专业技能精的高素质人才,就业单位主要分布珠江三角洲地区,以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为主。经过十七年辛勤耕耘,我院教学质量,学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经抽样调查,近五年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