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迎新|新起点•新发展——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点击次数:


9月20日晚19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励耘楼A112教室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两位副院长李滨教授、袁治杰副教授,法律与行政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主持。


院长于风政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和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生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教育的作用、法政学院优秀的教育团队以及学校的地缘优势,并以“勇敢迎接新时代”为题,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做一个“自觉”的人,通过广泛的观察、阅读与思考,更加透彻地理解今天的中国和世界,在全新的、可能充满困难与挑战的新时代,勇于承担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认真阅读经典著作,虚心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习惯,树立远大理想,追求民主法治,坚持公平正义,崇尚思想与精神独立,抱持良心良知,坚持法政人的追求,恪守法政人的品格。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滨教授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祝福与希望,就如何学好法学,李滨教授提出了三个层次:明法、明理、明道,并阐释背后的逻辑。在发言最后,李滨副院长嘱咐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四年不负光阴、奋发向上。


学院教师代表尹疏雨博士发言。他围绕“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提出三点思路:一是学以为人、始于慎思明辨;二是学以为人、重在读书明理;三是学以为人、以德为行为指引,并详细阐释了三者的逻辑关系,他勉励同学学会学习、以良好姿态面对社会、度过快乐充实的四年,以梦为马、踏上四年征途。


在校生代表邓紫琪同学发言。她为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以下三点: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尊师重道、心怀感恩;三是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在发言最后,紫琪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最美的山谷大学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四年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20级新生代表梁琦峰发言。他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北师珠的学子,我们应该有怎样的大学生自觉呢?明志和自律是梁同学给出的答案,并说明自己的理由。在发言最后,梁同学希望同学们坚定地走下去,发出自己的光,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热。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祝愿各位新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中努力进取,在法政学院这个朝气蓬勃的集体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