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行管学生在第一届“哲寻杯”全国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12日,在全国“哲寻杯”全国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中,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城市治理调研组”和“独行侠”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由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上海海关学院协办,公共管理实践教学领航者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面向全国大学生所举办的公共管理领域赛事。大赛旨在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案例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我国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2019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百余所高校的300多份参赛作品,经初赛评审组评选并筛出46份作品进入决赛。我院队伍“城市治理调研组”、“独行侠”进入决赛。因受疫情影响,演示和答辩于2020年9月12日9时至18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院参赛队伍“城市治理调研组”和“独行侠”沉着应战,接受答辩,最终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开启之时,恰逢17行管、17社工班正在学习《公共政策分析》课程,在授课教师钱正荣副教授的同步指导下,主推案例教学法,学生参与踊跃,自由组队,最后全部获奖情况如下:

奖项

队伍

组员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城市治理调研组

李青青、洪晓芳

詹嘉廷、陈郭慧聪

建设先行示范区·点亮儿童未来——以深圳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实践为例

钱正荣

独行侠

陈欣湉

2019年猪肉价格疯涨的应对研究方法——以湖北省为例

二等奖

斗地组

樊美惠、黎咏怡、许铭琪、曾嘉琪

重庆短命医改分析

BNUZ

凌晨小分队

杨嫣婷、王雨辰

 

珠海抢人新政热潮过后该何去何从

特色小镇队

彭铖欣、焦梦晗

储德钦

中国特色小镇政策扩散研究

重在参与队

鲁子安、蔡宝仪、叶楚枫、卢凯健、温镘洁

珠海课后托管政策分析

优秀奖

创造逆袭代表队

温镘洁、陈在洵、陈设、袁梦

小学生课后托管政策分析

——以广州市为例

大赛通过全国高校学生公共管理各方面技能实践运用,展示我国高等院校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学成果;提升公共管理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需求的能力。通过大赛期间材料收集、调研、访谈和文稿撰写等互动和交流,推动专业综合能力拓展,提升我国各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大赛激发我国高校学生公共管理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锻炼学生的分析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青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