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被授予2019—2020 年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次数:


  根据《师(珠)团发〔2020〕4号关于表彰2019—2020 年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书记”的决定》,经过党政评价、团内评价、青年评议、现场述职和公示,我院团委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我院辅导员陈幸老师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优秀团委书记”荣誉称号。

  我院团委现有团支部20个,团员1233名。在过去的2019年中,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我院规范引导,推动团学组织改革,制定学生会、社团等管理办法,打造珠海市大学生“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政文化节”等品牌活动。细化实干,从严治理基层团工作,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落实基础团务;规范推优入党制度,助力党员发展;推动班团一体化,通过班风班貌大赛、共青团评优等优化支部评优;定期举办培训,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热点引导,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紧绕党建,在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讲座;创新团建,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和“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激发基础群团活力;关注舆情,重视网络教育阵地,运营学院官方公众号,推出系列专题。以人为本,竭诚服务学生成长,有的放矢,根据学生特点推行“卓越未来——法政英才培养计划”、“三人行——法政学生素质发展课堂”;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每年开展寒暑假社会调研活动,选送作品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广东省“我的中国梦”调研大赛、中国大学生公共策划大赛等大型赛事并屡获佳绩。

我院团委将继续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培养青年家国情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青年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