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因缘相遇,以礼相交——我院举办职场礼仪与沟通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点击次数:


    “博学以文,约之以礼。”2019年12月23日晚七点,由我院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职场礼仪与沟通”系列讲座的首场在丽泽楼模拟法庭举办。珠海市红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知名礼仪文化专家导师文婷老师现场分享未来职场礼仪与沟通的技巧和心得。

    培训讲座开始,文婷老师通过几个提问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

    文婷老师分享了几点面试时的技巧,在面试中,被面试人员的着装、礼仪,仪容、仪表、仪态尽显个人形象,正可谓是“细节决定面试”。面试态势语言是无声胜有声的形体语言,良好的坐姿显精神;认真的眼神表现态度;恰当的微笑展现亲和力,一系列面试礼仪的展示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知识的大门。尽管态势语言的作用很大,不可或缺,但由于社会规范、工作环境和任务的需要、心理因素等存在差异,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其态势语言在流露、表述的层次、程度、方式和姿势上,也会各不相同,甚至截然相反。因此,态势语言的运用也须遵循自然、简练、得体的原则指导。此外,文婷老师还从形和声展示人际沟通技巧,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握手礼作为一种无声的社交语言,其存在不可或缺。除此之外,沟通时配合恰当的沟通礼仪从而使得社交双方倍感舒服,达到社交目的。文婷老师通过面技巧的分享,使学生们树立在未来工作面试的自信心。职场礼仪是个人和企业的敲门砖,可以有效的体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气质和魅力,更能体现个人的学识、修养、价值以及对社会的认识水平。最后,活动在文婷老师“职场九字口诀”的分享中圆满结束。

 

    本次职场礼仪与沟通系列讲座是我院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实践部分之一,未来我院将陆续开展“榜样论坛—考研分享”、“公考政策解读”、“专家谈面试”等等实训类讲座,和我院之前开展的“资深HR教你写简历”、“筑梦启航”法律行业专场招聘会共同组成就业指导课程的实践部分,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开阔视野,丰富学识提供更多途径,帮助我院学生顺利进入职场。【图:红尚文化,文:职业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