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珠海市司法局举行公共法律服务协会行政复议部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


10月17日上午,我院与珠海市司法局举行公共法律服务协会行政复议部成立仪式。珠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彭炳志、邱东红,四级调研员吴振,行政复议科科长邹芬芬,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副院长张宗卿、学院团委书记陈幸、专业指导老师陈杰参加了成立仪式。

85E79


成立仪式由吴振主持,陈幸对公共法律服务协会成立所开展的活动,近期正在积极推进的各项工作向与会领导进行了介绍。

邱东红对近期公共法律服务协会开展的活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局公法科要加强对公法协会的联系指导和总结提炼,建立并完善市司法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宣传推广、队伍培育、人才储备、课题调研等内容为一体的互动交流机制。

彭炳志简要介绍了行政复议工作在依法治国方略中的重大意义。他对公共法律协会行政复议部的成立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对下一步行政复议工作与高校互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宗卿表示,近几个月以来,在市司法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公共法律服务协会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实实在在的接触到实务,收获很大,接下来公法协会要深入参与并协助公共法律服务的各项工作开展,实现教学和实践的双赢,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成立仪式最后,张宗卿向邹芬芬颁授“实践指导老师”聘书,彭炳志向陈杰颁授“理论指导老师”聘书。

420EF


50C88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公共法律服务协会是珠海市司法局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共同建立的国内首个公共法律服务大学生社团,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性项目。

79282


接下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建立并完善集宣传推广、队伍培育、人才储备、课题调研等内容为一体的互动交流机制。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借脑借智,通过实习培训和课题研究,不断提高珠海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为公共法律服务,为珠海的“二次创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