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迎新】我院举办“分享、对话、成长”院友新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2019级法政学院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快速地适应专业课程的学习,我院于8月3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分享、对话、成长”院友新生交流会。

本次邀请到05级吴天楠、07级郭英东、08级朱满成、11级杨楚敏四位热心院友参加交流。

交流会从分享心得环节开始。四位院友介绍了从初入大学到求职历程,向新生讲述了自己的感受、经验以及作为一名法学人需要具备的能力。吴天楠强调要想成为法科人才就必须做到“知行合一”,注重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发展;朱满成师兄则认为一名法律人需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敦促新生要中规中矩做人,实事求是做事,同时,他还讲到法学专业课的学习中老师讲的问题要用“不差错”的方法去努力解决。

答疑解惑环节中,新生们积极踊跃参与提问,四位院友不遗余力地帮新生们解决疑惑,现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新生们热烈的掌声。有同学问道“法学人在大学阶段对未来要做怎样的职业规划”,郭英东师兄的回答是“职业规划的早或晚是没什么影响的,只要你掌握好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走什么路都一样,像方法思维、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书能力这些技能,在各类行业都是相通的”;也有同学向杨楚敏师姐提问“作为一个文科女生需要怎样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师姐对此的解答是“法学专业的学习本身就是逻辑能力提升的过程,我推荐同学们可以多参加案例分析课、学校外的法律课堂来丰富和巩固自身的学习内容”。 

交流会后,四位师兄师姐在励耘楼的校训前合影留念。他们称赞2019级新生朝气蓬勃,祝福母校和法政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