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公共法律服务协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下午,珠海市司法局与我院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珠海高校公共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成立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公共法律服务协会,是我院整合现有法学社团,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服务珠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创新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与我院正式签订《公共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向协会负责人正式授旗成立北师大珠海分校公共法律服务协会。我院院长于风政教授为珠海市司法局 “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市司法局和我院领导向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团市委副书记宋勇向我院志愿者授予“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大队”旗帜。启动仪式最后,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吴振以“公共法律服务理念与实践”为题,向公共法律服务协会的同学们上了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实务知识讲座。


1F439






接下来,我院将调动和发挥法学专业师生实践和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优势,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为平台,以“公共法律服务协会”为载体,形成相互配合、良性互动,集专业辅导、实习实践、就业指导、课题研究、队伍培训等内容与一体的工作机制,并进一步规范实习实践活动,用专业服务社会。


2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