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2014年暑期美国法律证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8日 点击次数:


项目时间:2014年7月12日至2014年8月9日(出发时间会提早2-3天)

项目费用:

4,400美元/人,其中包含了项目范围内的美国当地交通费、住宿费、餐费、资料费、学费、必要的保险费(指根据当地法律必须购买的强制性保险)以及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注册费。但不包含往返机票费用、个人消费支出、护照费用、额外的餐费、额外的保险费、签证申请等费用。

项目介绍:

项目学生将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城市大学(OCU)法学院进行为期4周的专业学习和参观活动(课程表附后),真实体验国外法学院学习生活,学习美国律师的角色与行为规范、美国法律研究与写作简介以及美国审判实践简介等内容;参观美国法院、律所以及其他法律机构各种活动以及其他有助于了解美国文化的参观考察活动。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OCU颁发的结业证书。在项目学习期间,我院将委派一名教师负责管理及协助学生在美期间的学习及生活。同时,OCU法学院也会派出法学专业学生对学生进行指导。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可以亲身体会中美法律制度上的差异、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体验美国文化、感受美国法学院生活,开拓视野、增加历练、为今后的深造或发展奠定基础。

该项目的另一大特色是:参加项目的学生还包括了南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本科生和硕士生,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也有助于学生加深与国内其他高校法学院学生的相互了解,结识更多的朋友。

我院在2011年、2012年、2013年暑假已经连续三年与OCU法学院举办该项目。项目效果良好,关于前两期项目学生参加项目的收获及感受请登录学院网站——合作交流栏目中“美国交流”有关文章。

学分认定:

参加该项目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提交经审核合格的课程结课报告后,可获得4学分个性课程的认定。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4年4月13日;并于2014年4月15日前缴纳250美元的定金(缴纳方式另行通知),逾期不缴纳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报名方式:

1、电子邮件报名。发电子邮件送至:connie2003good@163.com.cn。邮件主题请填写“美国法律证书项目报名表”,邮件正文请包含如下信息:姓名、班级、电话联系方式(长号)、护照号码(如无护照的,请说明户籍所在地)

2、现场报名。到学院办公室(综合楼C202,曾老师处)报名,报名时请告知姓名、班级、电话联系方式(长号)、护照号码(如无护照的,请说明户籍所在地)

其他重要提示

1、4400美元的项目费用仅包含了项目范围内的有关费用。项目开始之前和项目结束之后的附加旅行费用及责任由学生自行承担。项目期间自行旅行的费用、安排、责任由项目学生自行承担。因此,项目学生在项目结束后若需在美游学或旅游的,必须自费购买商业保险。

2、若报名学生超过10人,我院将组织英语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根据我院与OCU的项目协议,凡最终确定参加项目的学生应于4月15日前预交250美元定金(缴纳方式另行通知),定金将由我院统一汇交OCU,并可抵扣学生的项目费用。逾期不交的,视为放弃。该定金是由OCU代项目学生向美国政府缴纳“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注册费”,一旦缴纳,无法因任何原因而要求退款,请报名同学务必注意。

4、凡报名学生必须填写承诺书,并由家长签署同意函,并在2014年4月15日前提交;如家长在外地的,可先行提交扫描件。逾期不提交的,视为放弃资格。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14年4月8日

附:

1.俄克拉荷马州城市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law.okcu.edu/

2.项目课程表

3.承诺书

4.家长同意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