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台湾联合培养生】胡梦婷:在台学习生活心得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05日 点击次数:


台湾,高三时对于我的意义只是地图上一个美丽的小岛,并未想过它会和我的人生有什么联系;几个月前,我却站在这个美丽小岛的土地上,体会着另外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生活。

2011年9月14号,我们穿过蔚蓝天空,跨越台湾海峡,看着令我们憧憬的土地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降落在桃园机场,台湾,我们来了。

来到台湾像是不久前刚刚发生,转眼间,四个月都快要过去了,这四个月生活,很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是一个美好的梦。多么希望,醒来之后还可以重新梦见它。

旅行,似乎成为了我们此行最重要的事情。那些我们走过的地方,留下的脚印,保存的票据,以及那些按下快门的瞬间,都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了我们最最难忘的记忆。或许来之前,我们都抱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太多的目标,太多的计划,但此行,让我学会了偶尔停下来去欣赏沿途风景的美好,去实现自己真正的想法,忠于自己的本心,而不留遗憾。

缆车上我们俯览了小学课本里读的日月潭,由此展开我们的宝岛之旅;

高美湿地里我们沐浴着最美的夕阳,远眺那一排白色的风车,光着脚丫踩着那一片美到不真实的波光;

在淡江高中,走过周董曾今走过的路,以及不能说的秘密里小雨回眸一笑的那条走廊;

在淡水海边,老街,小巷中,我们骑着单车,迎着风,享受午后的惬意和青春的美好;

在故宫,我们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兴奋的见到传说中的翠玉白菜;

在新社,我们沉浸在薰衣草的世界里,品尝着薰衣草味的冰淇淋。在古堡中,想象着法国古典庄园里的生活,第一次感到如此接近童话中世界。在许愿树下,虔诚的写下自己最美好的愿望;

在九份,感受着雾雨朦胧中的古老街道,想象着一个古城的悲欢离合,品味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芋圆,体会着古老的日式民宿,羡慕着老板娘一家宁静幸福的生活。

在高雄的义大欢乐世界,像孩子般的疯狂,跟着晚间游行的万圣节队伍,看着一群“妖魔鬼怪”牵着大南瓜乱舞;在亚洲最高的摩天轮上,俯览义大绚丽的夜景;

在野柳,见识到什么叫做风蚀。

在垦丁,玩水上项目时与大海的亲密接触,大口的喝下那蓝蓝的海水,是我一辈子不会忘却的记忆。

在阿里山,乘坐着那古老的红色小火车,带着一份没有看到日出的遗憾。

在集集,绿色隧道中的穿梭,阳光透过斑驳树影,感受到最自然,最舒服的美。

在花莲,第一次看见蔚蓝的太平洋,听着那节奏而有力的浪花声,世界的其他一切仿佛都不重要了,静静的坐在海边放空,感受着自然神奇的力量。

住在超好人的大宝哥家的民宿,睡在我喜欢的海绵宝宝的房间里,有家的感觉。

在太鲁阁,感受着自然与人类的完美结合,看着陡峭的崖壁下一汪碧蓝的池水,再一次被自然的美所征服。

在东海大学,我们度过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平安夜。跟着圣诞游行的队伍跳舞,在夜色下的东海大学散步,在教堂前的草坪上看圣诞晚会,那绚丽的烟火,那古老的钟声,那些浪漫感动的瞬间,是我永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在辅仁大学,漫步在童话世界里的灯光中,梦境般的美丽。

在台北,人潮拥挤中看跨年晚会,认识不认识的人一起倒数,曾今出现在电视上101的烟火第一次那么真实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感觉到什么叫做震撼。大家睁大眼睛,不忍错过任何一个烟花绽放的瞬间,天空都被烟花照亮了。新年快乐,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传说中的2012是否真实,还是期待这一年有更多难忘的美好。那晚的101,特别迷人靓丽。

在司马库斯,感受到大自然最原始的美,很喜欢那里海报上的一句话:最最遥远的旅程,来到最接近出发的地方。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油画般的芦苇,雨后的彩虹,茂密的竹林,神奇的巨木,和最温馨的小学。

在台湾的生活,当然少不了美食的陪伴。传说中的蚵仔煎,霜淇淋,各式卤味,蜜汁烧烤,炸鸡排,木瓜牛乳,牛肉面,锅贴,手抓饼,芭乐,柳丁等等等等,多的数不清。回去之后,这些一定会让我们非常想念。

台湾的课堂氛围很轻松愉快,也有参访主妇联盟,彩虹天堂等进行户外实地教学。在这氛围中,没有什么压力,大家很自然的学习讨论,感觉很好。每个老师的特色都很明显,以自己喜欢的风格教学,而不拘泥于纪律或形式。他们向我们展示最真实的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教会我们真实的做自己。

台湾,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是,它美丽的夜景。不是来之前想象中的台北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那种繁华都市的美。而是站在学校的山顶就可以一览那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那温馨的,宁静的美。

多么感谢学校可以有这个机会,多么感谢自己当初做了这个选择,来到台湾,让我的感触实在有太多太多。

我想,是我这将近20年来做的最不后悔的决定,

在北师,让我历练成长;在台湾,让我思考欣赏。

台湾,我很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