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专区 > 政策导航 > 正文

【就业政策】毕业生调整改派申请流程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相信你们都已经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祝愿各位同学工作顺利!鉴于部分同学向我咨询有关调整改派的相关事宜,因此在这里根据最新调整改派政策,统一做出说明:

一.调整改派 “改派”是在学校上报就业方案和主管部门核发报到证后,毕业生正式到用人单位报到前进行单位及地区调整的一种做法。通俗地说,就是指将派到原单位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档案等人事关系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单位或其上级人事主管部门。一般来说,无特殊原因,毕业生不得随意办理改派。但毕业生如果已改变就业意向、更换单位,就需要及时办理改派手续,否则会影响其人事关系的落实和解决。

. 办理流程:根据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和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最新要求,自2019年9月1日起,毕业生申请调整改派需个人在网上申请,上传提交相关材料附件。具体步骤以及流程请参考下面网站和“粤省事”公众号。

http://www.sohu.com/a/330889229_776197 

注意:

    2019年7月份毕业(第二批)的学生申请派遣上传毕业证复印件作为附件,方可申请派遣。

    申请改派到深圳市如果是个人申请,需要上传深圳公司的劳动合同作为佐证材料,否则个人申请不予通过。

    网上申请改派发放的是电子版报到证,如果单位必须要纸质版报到证,单独联系孙磊老师申请。

申请改派时间:学院按自然月集中审核。假期办理调整改派单独联系孙磊老师。办理的时间节点是每月20号以前提交申请,上传相关材料附件,逾期或者材料不齐自动过渡到下一月审核。毕业生就业去向的调整、改派,须在毕业后两年内办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逾期后按照在职人员相关政策调动档案。

由于用人单位毁约或因其他原因使毕业生不得不放弃原就业单位而需改派时,应提出书面申请,由就业主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再行办理。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