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院友访谈】兴趣是最好的专业—郭雅思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们总是充满了迷茫。我们都想在毕业后能够有一个不错的工作单位,通过采访郭雅思同学,我们除了了解她是如何做到这个目标的之外,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她的经历可以给正在同样努力的同学分享一些经验以及鼓励。

问:最近刚顺利通过了学校毕业论文的答辩,你对于毕业论文答辩的感受是什么?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和其他同学分享?

答:对于毕业论文的答辩,我是很紧张的,因为之前一直在忙于工作的实习,毕业论文写得并不是特别的优秀,但是多亏了指导老师袭亮老师的指导,一直不辞劳苦地帮助我修改我的毕业论文,让我的论文得以以更完美的形式展现在老师们面前。大家对于毕业论文答辩的环节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紧张,但是无论内心有多么地紧张,你也要表现出你自信的样子。

问:对于毕业后进入到现在这么不错的企业工作,你在大学阶段做了哪些准备呢?

答:在大学阶段有了自己明确的方向,明确自己想要去从事什么职业,划定一个大致的方向。然后在课余的时间学习一些和这个方向有关的资料,我除了本专业行政管理的学习之外,因为对于数学方面很感兴趣,所以对金融方面也很感兴趣,后来也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然后也还挺喜欢人事方面的工作,所以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人力资源的学习,并考取了三级人力资源证,有了这个从业资格证,就会为我的梦想的实现提供了一个垫脚石,让我将来可以更加具备专业知识从事有关人力资源的工作;另外,我还考了计算机二级证并且通过了英语的四六级考试,英语的学习对于我进入一个外企工作是非常有用的。

问:在学习行管专业的同时,你对金融和人事也十分感兴趣并学习了相关的内容。你对于在本专业学习同时又有着其他感兴趣的专业的其他同学有什么建议呢?

答:对于感兴趣的专业,可以用一些其他的自己的方式去进行学习,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放弃学习我们感兴趣的专业或者事情,也不要放弃对自己本专业的学习。除了本专业的学习,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要花时间去学习,不要等到荒废后再学习就会很辛苦了。而且兴趣还要根据能力去考量,比如我之前对于会计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由于本专业行政管理的学习与数学方面接触比较少,而为了跟上会计方面的知识的话,我需要额外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弥补。因此,你现在学的内容都是很重要的,对自己其他的知识内容也要花时间去充实,并且根据自己的能力去选择决定自己的兴趣所在。

问:大学期间有参加一些社团吗,你认为社团给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法政学生会,然后我认为社团可以给你带来许多朋友和学习搭配一些与人相处的方法,但是我认为大学没有参加更多的社团是我大学阶段的一个遗憾。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尽量地参加社团活动。

问:在大学四年生活中,你有对自己的未来或者说学习做过什么规划吗?

答: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还有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都能丰富我的经历,也让我学会怎么去进行人际交往;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对以后工作有什么样的规划,大致也有想过以后要工作,所以在大三的时候考取了一些证书。之前也有想过考研和考公务员,我觉得公务员其实还不错,但可能觉得自己不适合吧,所以还是选择了直接工作。

问:毕马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工作单位,是怎么样的因素让你选择了毕马威?

答:能够进入毕马威实习纯粹是意料之外,当初对于工作的选择,我曾经也投过许多简历,然而也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在朋友的的陪伴下,一起向毕马威公司投送了简历,没想到最后通过了面试,顺利地进入了毕马威公司实习,并且在毕业后会正式在毕马威工作。

问:现在很多大三的同学也要准备去实习了,关于实习,有没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经验可以分享呢?

答:对于在外企的实习工作,最重要的是工作的态度。因为热爱,所以投入。因为我对人力资源的工作是非常感兴趣的,因此这次能够如愿进入外企并且在钟爱的人事部门工作,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将自己的对人力资源方面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之中。其次,我认为,工作会给你一个充实自己的良好的平台,你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地描绘你的人生蓝图,在毕马威工作能够让我觉得我是在丰富着自己的人生阅历。

问: 大学的生活稍纵即逝,作为即将走向社会工作的大四学生,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对学弟学妹们分享?

答:要首先对自己做一个了解,你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对自己要有个大致的规划。有了规划以后就要向这个目标努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会让你热爱它,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还是什么其他的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做自己所想的。 还有英语学习真的挺重要的,好好学习英语,其实未来工作的同时也是在学习 ,因为现在电脑系统都是英文的了。


人物介绍:

郭雅思,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志愿者活动。毕业后在著名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公司从事人事方面的工作。

毕马威:毕马威(KPMG)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总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在中国有17家分所,其中学姐所在的是佛山分所,简称KDC。KDC坐落在佛山灯湖东路友邦金融中心,公司大概有1200+的员工,即将增加到1700左右。公司的主要业务有审计、税务、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