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苟弘历:与优秀同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


苟弘历,中共党员,法律与行政学院1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团委学生干部,校艺术团团长,同时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工作奖”。参加学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2016年参加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暨第十五期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大学期间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多项奖励,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于2017年成功考入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就业&考研

其实工作和继续学习只是每个人人生不同的轨道而已,但最终的目的都是找到自己喜欢干什么,在人生旅途中找到自己追求的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如何过好自己的一生。在当下的阶段和领域做到最好,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对自己选择继续学习是两个认知。其一是把它当作另一种职业,在学术上可以做到自己的最好。后者是因为大三有幸加入了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公益慈善班,后来我对这个领域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加上中国该领域还在不停发展和探索,我真的想在这个领域继续探索下去为这个领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大学生

我现在还不知道研究生是什么经历呢,但对我来说两者都是我继续寻找自己想干什么的人生阶段,在完成现阶段工作和学习的同时,看到更宽广的世界,也在学习中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吧!

艺术团&发展方向

校艺术团作为校团委领导下的校十一大组织之一,和其他组织一样有着自身的使命和价值。作为校园里最大的艺术类学生组织,肩负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与服务学生并引领思想的重担,这个愿景和目标是相对不会改变的。

根据每年的团员情况和组织发展的现状,会制定艺术团每年或者阶段性的发展方向。抛开组织来说,就我个人的想法希望艺术团能有更多、更经典的艺术创作作品,这既让参演的同学能学习到作品深处的含义,也为这些演员和观看过这些作品的人留下难忘的回忆。

青马&回忆

在“青马”这段旅途上一直都在收获美好的回忆。美好的回忆不一定都是开心的、舒心的,在期间也有很难熬的时光和经历,但结束之后这些回忆都是美好的,都是成为现在的自己必不可少的经历。

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当然是小学期去西安行的时候,一边游学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能看到身边的小伙伴如此优秀还在不断追求优秀,这也是我在大学里第一次想改变自己的原因。

不那么舒适但依旧美好的经历是在参加广东省青马工程培训期间。魔鬼训练般的作息时间,每天都有一大堆任务要完成,有学术的、有社会调查的、还有文体类的,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历练,但与此同时依然看到身边的伙伴在如此辛苦的阶段依旧一丝不苟对待每件事情。

作为一名“爱马仕”,与优秀同行,朝优秀努力。

组织&学习

首先如果是上课的时候组织活动肯定是以上课学习为重。除非那个活动必须有我才可以举办,但我相信只要在事前安排好活动的每个细节、做好最充分的安排,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其次如果学生活动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占据了,我会安排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额外的学习或者把作业啊什么的都补上。因为我知道时间是自己的,你如果好好利用它,它也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后我个人觉得学习不仅仅是在书本上也不仅在工作中,处处都在学习,时时都在学习。把握自己有限的时间、抓住有限的机会、各方面都去尝试、干自己想干的事并做到最好,就是最好的学习。

(通讯员:周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