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林程鸿:要不回的青春岁月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


(林程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0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06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现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

用这样一个题目来写这篇随笔真的有点讽刺,我今年才26岁,但说这话的时候就像自己已是四五十岁的人了,想想都觉得搞笑。那天,接到学院师妹打来的电话,唤起了我对大学的思念,回想起大学四年的林林种种…大学啊!!!真怀念!!!

大学四年,过得很开心,很充实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大学四年要干什么在到大学之前我就已经想好。总的来说就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在大学锻炼自己,要在大学里学习,要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我来自农村,大学以前很多东西都不懂,大学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才会有上面的那个想法)。上大一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多参加些活动,锻炼一下自己。”之后我混过好几个学生组织(具体不言),感觉自己是得到锻炼的,学了不少东西。之后,我对很多东西感兴趣,就去争取了,如我所愿,过了四级,拿了奖学金,文章得了奖,上了电视台,拿了优秀毕业生,考了公务员…这些东西现在看来都是微不足道,但是因为这些,让我的大学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

毕业再次回校,泪,无言

毕业参加工作以后,我回过几次学校。第一次回校的时候我记得很深刻,下了车,看着关东桥、国交、珠影超市、粤华苑…想着上次见着它们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学生,现在我已经是社会上的人了,不知道给还在学校的师弟师妹看到会不会有感受,那种体会真的是你离开了才能体会,我相信离开学校的校友肯定会有这种感觉!试问,谁能忘掉自己大学里四年美好的时光呢?!大学啊,它走了就再不会回来了,你只能在点点滴滴残缺的记忆中去怀念它。

一群兄弟姐妹,真好

我们宿舍里四个人都是一个班的,一起住了四年,毕业之后怀着各自的梦各奔东西,再聚在一起已是2年多后的事情。工作之后,你有你忙,我有我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但是一起的那份感情却一直都在!

不久前,宿舍的“鸡爷”出国两年多回来,约了时间在学校聚会,以前一起的兄弟姐妹从广州、深圳、东莞、肇庆赶赴珠海,那天晚上,我很想喝酒...工作以后,觉得大学里难能可贵的是身边的兄弟姐妹,那种不可以用金钱去衡量的感情,需要自己用了心才能体会。

珍惜,懂得珍惜

我想学院的电话其实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让我们这些刚刚毕业的人,给自己的师弟师妹说说话,一起交流一下,拓宽一下思路,当一个借鉴,这种活动真的很好。师弟师妹们,如果你在看,建议你细细地看,要知道你看的是你们前面的人的心路历程,他们在这里说着他们的心里话。

想了很久要给自己的师弟师妹们说些什么,总结了一下只有两个字:“珍惜”!只要你珍惜了,你自然会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珍惜了,你自然会去行动;只要你珍惜了,不管你做什么,都挺好!祝母校越来越好,祝老师快乐健康,祝兄弟姐妹一路走好,祝师弟师妹一路顺风!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我爱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