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曹可轩:他们的笑脸 我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


曹可轩,202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20169月至20189月服役于海军陆战队第七旅。在大学期间先后担任20182019两级军训学生教官,并连续两年获优秀教官荣誉。现在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文化服务中心任职。


步入军队 磨炼自我

 2018年一部名为《红海行动》的电影让国人沸腾,也让一个名字被世人熟知——蛟龙突击队。“红海行动”是蛟龙突击队于2015年第19批护航任务中的真实事件改编。20171月,我有幸走进蛟龙突击队,成为一名蛟龙突击队员。作为一名特种兵,时常要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坚强,更让我懂得了坚持。如今,走向社会,这份经历也成为了我最宝贵的财富。

出入基层 感受魅力

20207月,我和所有毕业生一样在迷茫、彷徨中离开校园,考研失利的我不得不开始求职之路。作为一名法学生,没有通过司法考试,该如何找到一份不错工作,是一个严峻的问题。没有职业资格的我放弃了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一次机缘巧合,我成为了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文化服务中心一员,在三灶市民艺术中心负责场馆管理工作。三灶市民艺术中心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文化艺术空间,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在这里,可以跟市民们一起做手工感受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惊喜,可以跟市民们一起上公益课一起感受艺术的魅力,还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上自习,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快乐……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所负责的工作就是丰富市民的文化活动。

就地过年 拥抱幸福

今年的春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难忘又特别的春节,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毅然选择留珠过年。毕业第一年就要感受独处异乡过年的滋味,心中难免会有些失落,看着铺天盖地的“留珠号召”及“就地过年政策的宣传”我想到在珠海,在三灶肯定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无法回家的人们。我心想:“我要为我们做些什么,让‘留珠’的我们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暖。”于是,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三灶市民艺术中心开展了春节系列活动,旨在让留珠的人么可以有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春节。春节期间,三灶市民艺术中心开设快乐自习室,开办手工培训活动、桌游活动、播放公益电影等一系列文化活动,242人次参与其中。新第一年在珠海过年的我也加入到市民中,跟因父母春节期间工作无人照看的孩子们一起做手工、陪他们上自习,和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看到孩子们每天快乐的笑容,得到市民的肯定,我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

曾经作为一名军人,我承担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人民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如今,脱下军装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承担着服务市民的工作:他们的笑脸,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