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政文化节】第六届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


一年一度的法政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活动期间举办看许许多多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收获。而激动人心的演讲比赛,也于4月1日晚在丽泽C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定题演讲,而第二轮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以“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些什么”为题,对未来侃侃而谈。这个题目是《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刘媛媛演讲的题目之一,她以一个年轻人的角度,从小事入手,从现实生活入手,用铿锵有力的话语,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而我们的选手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他们正值芳华,相信对于这个话题他们也是最有发言权的。果然,他们精彩的表现为评委和观众们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从“我的偶像”、“家乡的味道”和“爱的奉献”中抽取题目进行即兴的演讲。这些题目看似简单,实则不然。即兴的演讲不仅考验选手们临危不惧的勇气,也考验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能让两者兼顾,才能算是一位优秀的演说家。

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最终有三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是李春苗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吴边慈智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文欣同学。


13FF3

当然了,一场成功的演讲比赛离不开评委们、观众们和选手们的支持,更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