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政文化节】第六届模拟调解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


备受学生们瞩目的第十届法政文化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人民调解协会承办的模拟调解大赛经过了多周筹备也在330日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秉承着调解人民矛盾,构建和谐美好的主旨考验大学生的学以致用的调解能力。我们有幸请到了谭桂珍老师、刘英俊老师和陈幸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本次比赛。

活动于1930分正式开始,由李思慧同学担任主持人。参赛选手以组队形式展开竞争。

比赛第一轮为理论水平考察,选手们需要回答单项、多项、不定项选择题共13道题。第一轮比赛考察选手们对人民调解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最终决出三组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模拟调解实务。模拟调解实务即是以现场模拟调解的方式考察选手的调解实践能力。比赛中,当事人的演出、模拟调解员对当事人矛盾的巧妙化解都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22E8


比赛后,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三位老师对选手和群演的表现给予肯定,也提出了建议:刘英俊老师建议选手们应当与当事人就案情进行更详细的交流,理清争议点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并指出选手们对法律法规的运用还有提高空间。随后,谭桂珍老师则强调应当在当事人自愿、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调解,也指出调解员不能有倾向性,应当公平公正。最后,陈幸老师则对承办方提了一些建议,一是鉴于观众不了解案情,承办方可以将案件放在ppt上展示:二是承办方的道具放置情景设计也有提升空间。



1791C

最终,李姗蔚、吴绎蔓同学获得128分,夺得了冠军,老师们也为获奖者颁奖。至此,第十届法政文化节之第六届模拟调解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彭淋淇  文:梁凌玮、曾茜、钟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