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政文化节】法援助你 维权报益—— “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9日 点击次数:


    如今在校大学生已经成为了一个不能忽视的消费主体,电子支付的盛行,又促进了网络消费。在进行网络消费的过程中,当遇到权益被侵犯的时候,应该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为自身的权益进行维护,如何在网络消费的时候擦亮眼睛以免自身的权益被侵犯是众多大学生关注的问题。针对以上热点,3月15日,我院法律援助协会以“网络消费维权”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普法活动。

7977C


    法援协会精心制作了相关网络消费的维权途径和法律依据的展板和海报,在摆摊处粘贴和摆放,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老师、同学驻足浏览,协会成员们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还通过请老师、同学填写电子调查问卷的方式,收取校园内网络消费的相关数据,了解目前师生最关注和最常见的网络侵权问题。在有奖竞答问卷的环节,通过参加填写消费者权益知识就有可能获得丰厚的奖品,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于当天圆满结束。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解到网络消费维权的法律知识,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维权意识和知晓维权途径的消费者。而为此次活动付出的法律援助协会的成员们也表示能够通过自身的力量帮助到别人也很高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对我校学生的消费理念和法律维权意识产生积极影响。

(稿件来源:法律援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