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政青协活动之“情暖小院,爱驻夕阳”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点击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给社会公益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给老人带去关怀,给小朋友们带去温暖,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下午,法政青协走近朝晖老人院和琪琪聋哑院。

下午一点四十分,法政青协全员在励耘楼前集合拍照后,分车前往朝晖老人院和琪琪聋哑院。志愿者们到达老人院后,与老人们展开了约两小时的友好的交流活动。在老人院中,志愿者们听着老人们讲着过去的故事,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并为他们送上新鲜的水果以及表达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美好祝愿的贺卡。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教老人们学会能够活络手部筋骨的手指操,老人们平时也可通过做手指操来保持健康。

前往琪琪聋哑院的志愿者们,也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手工劳动,制作叶脉书签。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小朋友开心地在叶脉上填涂颜色,绘画五彩缤纷的文艺作品。随后,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天真活泼的一面。虽然在生活上与常人不同,但在志愿者们眼中此时的他们更是可爱。最后,全体青协成员合唱会歌,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法政青协全员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志愿者,希望能更好地传承志愿精神。本次“情暖小院,爱驻夕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许铭琪、李悦尔、黄颖昕    图:李晨飞、唐梦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