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5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系统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2017年9月17日晚,由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律援助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赛区于乐育楼 C310举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了文学院的刘慧珍副教授,以及法律与行政学院的尹疏雨老师和陈幸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主席。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活动的开展发表了致辞。紧接着精彩的“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活动正式开始。比赛前段的主题演讲环节,各位选手在台上慷慨激昂地宣扬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展示了他们内心对宪法的尊敬与热爱,讲述着与宪法有关的故事。比赛后段进行了即兴演讲,选手们在比赛前随机抽取与宪法有关的演讲题目,在有限的时间里准备好相关的演讲内容。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十分优异,不分伯仲,凭着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之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涉及演讲的内容,演讲的方式等,并为选手们以后的演讲提供了发展的建议。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一等奖的获奖者是李昌昊同学,二等奖的获得者是是吴绎蔓同学和王钧灏同学,二获得三等奖的是王琛同学、李春苗同学以及黄婉莹同学,获得优秀奖的是黄晓佳同学。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的礼品,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响应了“宪法在我心中”的号召,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修养,展现我校莘莘学子的风采,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的机会和面向大众提高胆量的平台。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赛区圆满结束。希望大家能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与法同行,将宪法谨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