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人行——法政学生素质发展课堂”之职场礼仪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23日,“三人行——法政学生素质发展课堂”之职场礼仪培训课程在丽泽楼C109顺利举行。本次“三人行”培训课程邀请了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播音系毕业生、北京天驰君泰(珠海)律师事务所的市场总监梁漫妮作为培训老师。



首先梁漫妮老师通过一段她在事务所拍摄的工作日常vlog,从而引申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去掉学生气,懂得职场“潜规则”。她不仅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何为礼仪,并利用其事务所的同事作为例子,生动形象的将职场形象中的第一印象、发肤容貌、衣着打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另外,梁漫妮老师告诉我们仪态是我们的身体语言。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九字口诀便是拥有良好仪态的重要秘诀。



第二堂课,梁漫妮老师主要围绕社交礼仪以及商务礼仪进行详细的讲解。首先,梁漫妮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社交礼仪中的电话礼仪、餐宴礼仪以及赴宴礼仪;并通过自身的趣味经历向我们展示了职场中语言沟通的技巧:礼貌用语不离身,职场用语软垫式。这也是属于社交礼仪的一种。其次,梁漫妮老师从简单的问候、介绍、握手、递名片逐步递进到更深层次的邮件礼仪、位置礼仪、会议礼仪以及主持礼仪不同方面来对商务礼仪作出阐释。


最后,梁漫妮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并细心解答在场同学的疑惑,并告诉我们:虽然勇敢大胆不怕犯错会得到老板的青睐,但细节更是职场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