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 14法政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


2016年3月25日晚上7点,我院14级学生党支部在乐育楼C104课室举办“两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了学生党员先锋营志愿服务团团长耿博闻、符华倩、柳媛、王靖璠四位学生讲师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两会”精神。会议由14级法政党支部组织委员景影同志主持,与会嘉宾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实习辅导员沈鹏老师。

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指出,每年的“两会”都是凝聚了国家发展前途命运的盛会,而今年“两会”更是涵盖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等一系列的顶层设计,无不激荡着人民的心和牵动着人民的神经。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常怀时政眼光,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国家发展动态,通过理论学习和时政熏染提升党性修养,培养心系民生、胸怀天下的政治情怀。

随后,学生党员讲师团成员符华倩、耿博闻、柳媛、王靖璠围绕司法改革、反腐斗争、治霾除污及海外仓四个时政热词进行解读,并指出:司法改革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举措,也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抓手,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同时,通过引领司法改革,来强化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有效性,营造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政治生态环境。针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讲师团成员也从经济层面、制度层面、社会层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性和指导意义。面对当前“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也分别就电商发展与国际贸易关联性、全球经济的网络化延展等问题进行阐述,视角广博,引人深思。

通过开展本次“两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同时,采用学生党员讲师团的讲授形式、寓庄于谐、生动创新,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党员素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丰富高校基层学生党建拓宽了工作思路,开创了新的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