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职业规划 赢得未来——暨法律与行政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


为引导我院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11月20日及21日晚,我院举行了由法政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职业生涯,由自己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此次大赛吸引了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一定了解的选手和观众前来参加。

经过20日晚上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当晚,大赛在主持人热情而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第一环节,选手们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并演讲。每位选手通过不同的量表,结合社会环境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规划,还向在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第二环节,两人为一组根据对方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提问、辩论。二人辩论环节十分激烈,两人在辩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观众大呼过瘾。赛后,各位评委嘉宾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同学们的自我评估全面、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此次大赛成功举行,普及了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相信同学们定能成功地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图:吴东芮 文:张瀚予)

附比赛名次:一等奖: 梁海逵

二等奖:史青灵

三等奖:陈怡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