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第三届志愿者法政分会工作总结(07年9月—08年1月)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16日 点击次数:


我院志愿者分会在07年6月进行了第二次换届,9月的招新为我们协会注入了新的血液,也给予我们这个团体以新的活力。法政青协是一个现拥有42名心中充满奉献与爱心的志愿者组成的组织,我们用彼此信任,互相帮助的信念去维护我们的大家庭,我们坚持将法政青协做到最好,用我们的努力去高质量的组织每一个活动,完成每一项工作。法政青协是一个传播爱与温暖的组织,每个成员将这个宗旨铭记于心,这也是不仅使得我们的协会办的活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的原因,同时也是使得我们协会拥有互帮互爱的内在力量的保障。我们彼此分享失败、成功还有感动,我们用爱来彼此扶助,用努力彼此鼓励,为青协的明天付出我们所有的力量。

协会在此学期工作中切实奉行奉献、互爱、互助、进步的准则。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并取得显著的成绩。在工作上,各部门分工明确、负责到位,互相配合,协调工作,以完善协会管理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从协会外部环境来讲,在这个学期,成功地和其他分会进行了合作,加强了协会之间的联系,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并突破性的发展,走出校园,走进农村。开展了维持两天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得到了院团委和校青协的支持和认可。在活动中,协会内各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并完成各自的任务的同时跨部门合作,整个协会呈现出团结和谐的气象。

协会相比较上一年有了很大的突破和发展,为了协会更好的发展,特将本学期(07年9月至08年1月)做一总结:

12007915——916

----------爱之奉献·温暖人心

金风中播撒希望的九月,北师大珠海分校新生入学的日子,也是志愿者们最为繁忙的日子,本协会参与了校青协主负责的“爱之奉献·温暖人心”迎新工作。活动中,法政青协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奉献的精神,不畏酷热的做好迎新工作,充分体现出一个志愿者应该具有的品质。法政青协也在此活动中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多个志愿者受到学校表彰!

21021

---------大手牵小手,牵手珠海福利院活动

为实现协会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服务的目的和任务,协会组织了 “传播温暖”——牵手珠海福利院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政分会的全体成员以及协会外充满爱心的同学们。此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关爱,也让各个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深刻体会到传播温暖收获感动的真实。

3116—118

--------寒冬中传递爱的温暖

在严寒的冬季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信软分

会,并大力协助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在捐衣时,情系北师大”——冬季捐衣捐物,温暖珠海贫困地区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西区地区的学生将会收到我们送去的温暖,我们的同学和志愿者也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带来了融融暖意。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能大范围地唤起当代青年的社会意识和公民责任心,提高了当代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

41110

-------多彩青春,爱心传播

阳光明媚,习习秋风迎来了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开幕式.活动中各协会发扬竞争与协作并行的精神,充分实践了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

511.10—11.11

--------奉献爱心·温暖人心

2007年11月10––—11月1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律与行政学院分会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会,共同举办了“奉献爱心·温暖人心——斗门区三角村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明白了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是,“不在于结果如何,而是在于整个过程”。对于当地居民,一群满腔热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并不能真正的改变当地贫穷落后的现实,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得到了莫大的启发,它不仅使我们得到了社会锻炼,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

(6)11月19日

--------文明就餐,文明做师大学生

为响应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播种校园文化,收获多彩青春”爱心活动月的号召,特开展“彰显法政风采,创造和谐就餐环境”的活动。此次活动对文明就餐进行了号召。随手之举为他人提供一个和谐的就餐环境。有条不紊地就餐秩序,体现出一个高等学府学子的风范。此次活动旨在传播校园文化,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

(7)11月20日

--------细心的服务,实现最大的便利

为给法政学院的电脑维修提供方便,法政分会与信软分会合作成立“电脑维修队”。

(8)12月1 日

---------法政精神,赛场传承

2007年12月1日,由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在风雨操场拉开了帷幕。校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政分会、外国语分会等七个分会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在此次活动中,法政青协各成员发扬法政精神,敢于竞争,最终在七个队伍中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同时还获得了 “最具组织人气奖”。

(9)12月14日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2月14,本协会组织了协会内第一次联欢晚会,晚会前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部长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准备,将晚会场地打扮一新,并准备了很多节目。晚会举办的相当成功,大家都极为积极的参加各项游戏,气氛热烈,大家欢声笑语,淹没了黑夜的黯淡。活动还有两位会长及各部长凑钱为大家买的礼物,让大家兴奋不已。在晚会的最后,大家合唱了《爱,因为在心中》,温馨充溢了整个会场,让大家都为爱而感动!法政青协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励耘青协法政分会,是承载我们所有感动与爱的家,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只为能够让协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我们是志愿者的团体,是甘于奉献,传播爱心的团体,一个学期的成果给了我们工作的肯定,给了我们继续努力的动力,我们坚信励耘青协法政分会在法政精神的勉励下,它的明天也会如全家福上每个人灿烂的笑容一般,日益茁壮成长!

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政分会

200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