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前沿讲座:10月18日李山教授讲座信息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


题 目:《诗经》与中国文学的精神

主讲人:李山

时 间:10月18日(周二)晚19:00

地 点: 乐育楼C104

主讲人简介:

李山,河北高碑店市人,1963年生,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师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珠海校区)教授,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史,古代文化史教学科研,主攻方向为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曾出版《诗经的文化精神》《诗经析读》《西周礼乐文明的精神建构》《诗经应该这样读》《孔子——永不妥协的大生命》以及教科书《中国文化史》《中国文化概观》等著述,发表论文近百篇。曾经做客央视“百家讲坛”、“文明之旅”等栏目,主讲《春秋五霸》《战国七雄》《论语在身边》和《诗经》等节目。 

温馨提醒:根据防疫要求,请同学们在听讲座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隔行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