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机构 > 珠海市立法咨询服务基地 > 正文

珠海市立法咨询服务基地介绍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


珠海市立法咨询服务基地于2015年9月正式建立,主要职能是为市人大的立法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因此又称为“珠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服务基地”。该基地由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同组建,由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于风政教授任主任,李宝君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张宗卿副教授任副主任兼秘书长。

回顾基地发展的历史沿革:20155月,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设立地方立法咨询服务基地。8月,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建地方立法咨询服务基地,并于916日在我校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仪式,珠海市人大常委会李志和副主任和我校涂清云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同组建“珠海市立法咨询服务基地”的合作协议书。傅爱兰常务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设立“珠海市立法咨询服务基地”并聘任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于风政教授为基地主任的决定。李志和副主任和我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为基地授牌。

基地成立后,随即接受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代为清理1996年以来的27项地方法规。目前正在配合人大的立法工作,进行物权、物业管理、业主组织、商品房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立法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理论研究成果,为珠海市立法工作的完善和推进提供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方案,受到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