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务 > 正文

关于启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优化毕业论文工作过程管理,保证论文质量,方便学院以及毕业生完成论文,根据教务处要求,学院将在今年试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在线论文选题、课题审核、过程监控、自助论文查重、答辩安排、在线评阅评分等管理功能。

操作流程

1.登录账号。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s://co2.cnki.net/Login.html?dp=bnuz,(或打开教务处网页,点击首页右边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学生登录系统的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字母“fz”+“学号”(如:fz1810010001)。首次登录后请务必更改密码。建议登录后捆绑微信,以后就可以直接微信扫码登录。

2.申报课题。毕业设计(论文)课题需要在系统中新建

3.学生选题。系统允许学生自主选择学院开设的题目,实行师生双向选择。

4.论文撰写。系统支持在论文撰写期间进行过程管理,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指导记录等过程文档。

5.安排答辩。系统有分配评阅专家、安排答辩时间地点、管理答辩记录、管理答辩成绩等功能。

6.详细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简易使用手册) 。

特色功能

课题智能管理。依托中国知网的数据库资源,指导教师发布课题后,系统提供课题相关的文献题录、下载链接、热点分析、专家推荐等信息。

写作助手。面向学生提供文献内容的长句、关键词、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检查,帮助学生形成格式规范、内容规整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档。

文献推荐。根据课堂以及相关参考资料,面向指导教师、学生进行相关文献、经典文献、前沿文献自动推荐。

自助查重。嵌入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查功能,在特定环节进行自助查重检测,并提供检测结果和报告单。

 提醒:同学们可在系统登录界面中的“通知”栏下载“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