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以及消防安全自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一、为了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结合近期校园发生的有关安全事件,以及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现要求各宿舍从即日起开展宿舍安全自查的工作,自查的范围包括:

1、检查宿舍是否有禁止使用的违规大功率电器:热得快、充电暖宝宝、电热毯、蒸蛋器、电饭煲、电火锅、电磁炉、电热杯、取暖器等。

2、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如焚烧纸张和使用煤气炉、煤油炉、酒精炉等各类有明火的器具)。

3、请检查宿舍周边是否有杂物摆在或者堆积在走廊,请勿占用公共区域、占用安全通道。

4、检查宿舍是否有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5、严禁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6、请检查接线板是否有损坏或者破旧,请及时更换。

7、请检查插在接线板上的插头是否在不用的时候及时拔掉。

8、离开宿舍时,请检查是否关闭电源,关闭宿舍用灯。

9、 严禁私接乱拉电线以及搭线偷电、不得擅自改变宿舍内原有电器线路以及用电设备。

10、请检查宿舍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以上未涉及的问题。

二、自查的时间:从2018年914-2018年916日。学院将于9月17日开为期一周的安全检查工作。学校也将于10月份起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请各位同学悉知!宿舍安全顾己及人,安全无小事,宿舍是人口密集的地方,所以检查会严格一些,请各位同学理解。

三、关于宿舍管理规定的温馨提示:

1.学生住宿期间,如需调换宿舍或床位,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生宿舍管理系统提交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调换。如有疑问或者申请,可直接去海华10栋的宿舍管理中心进行调节。

2. 学生不得携带动物进入宿舍楼;宿舍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具有放射性的危险物品及各类有害细菌和病毒标本,不得做各类实验;非经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允许,禁止私自在宿舍内世界乱拉电线、网线;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大功率电器是指: 热得快烧水壶、煮蛋器、电热毯、电磁炉、小型煮饭煲等家用电器。

3.  学生宿舍禁止吸烟。学生宿舍禁烟情况作为学生个人评优评先的指标之一。

4. 学生在宿舍使用互联网上网,应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不得登录非法网站或传播有害信息。

5. 门禁系统全天24小时自动统计学生刷卡通行的情况,作为学生归寝管理的重要依据。考勤期间,学生外出后,当晚23:50至次日凌晨6点有进入学生宿舍楼的记录,标记为“晚归”;当晚23:50至次日凌晨6点无进入学生宿舍楼的记录,标记为“不归”;进入学生宿舍后超过24小时无刷卡记录的,标记为“异常”。 学生禁止以同学聚会、外出活动等私人理由晚归或不归。

6. 学生不得使用他人证件或冒名登记进出宿舍楼;禁止攀爬围栏、铁门和其他非正常途径进出宿舍楼。

同学们,宿舍生活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习的效果。一个好的宿舍氛围是靠大家共同努力营造的。除了日常需要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外,同学们还需以宽容和仁爱之心对待室友,遇到问题积极沟通,减少矛盾的产生。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18年9月14日